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洗成亞洲人惹議 中媒:廣告不能讓整個中國背鍋

中國上海一家化妝品公司推出「黑人洗成亞洲人」的廣告,引發海外批評連連。(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上海一家化妝品公司推出「黑人洗成亞洲人」的廣告,引發海外批評連連。(圖片取自網路)

2016/05/30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一家化妝品公司推出「黑人洗成亞洲人」的廣告,引發海外批評連連,指出這支廣告坐實了「令人下巴掉下來的種族主義者」,更有人指這是相當嚴重的種族歧視。

環球時報》以「『黑洗白』廣告不能讓整個中國背鍋」為題,指「西方媒體大規模報導此事,渲染它的意義,把種族歧視的帽子扣到中國社會頭上,卻是走向了極端。」

《環球時報》稱,「中國社會自古以來沒有經歷過不同種族的明顯區分,種族問題從來沒有進入過中國的意識形態,中國的民族問題與種族問題風馬牛不相及。」

《環球時報》還說,「種族矛盾」對中國人來說一直是一種「知識」,是外國的事,而非中國人自己的切身感受,「說中國人缺少種族問題的集體意識和敏感,是符合實際的。」

《環球時報》還稱,「西方媒體表達不悅,完全可以理解。但揪住此事不放,沒完沒了地上綱上線,就是另一種過分了。」《環球時報》也說,西方近代的發展中有過很多罪惡,種族主義是其中之一,而中國的社會進程並無相同經歷,因此用同一把尺子衡量中國的表現,其結果常難免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