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眾議員提禁用「東方人」字眼 歐巴馬批准

台裔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日前提出刪除美國聯邦法的「東方人」歧視性字眼提案,近日獲得眾議院通過,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簽署通過。(圖擷自孟昭文臉書)

台裔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日前提出刪除美國聯邦法的「東方人」歧視性字眼提案,近日獲得眾議院通過,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簽署通過。(圖擷自孟昭文臉書)

2016/05/25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種族歧視無所不在,即便是標榜民主制度的美國也有同樣問題。有外媒報導指出,第一位台灣裔女性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日前提出刪除美國聯邦法的「東方人」(Oriental)歧視性字眼提案,近日獲得眾議院通過,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上週五簽署通過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美國法典(U.S.Code)第47條等聯邦法中,仍使用「Oriental」(東方人)一詞形容亞裔民眾,但早在1960年代開始就有人就提出,這種詞彙帶有歧視貶意。孟昭文的提案通過後,未來美國聯邦法條中不會再出現(Oriental)一詞,而是以「亞裔美國人」(Asian American)取代。

另外,法案中也禁止聯邦法律出現歧視非裔民眾的「Negro」字眼,未來將以「African American」(非裔美國人)取代,印第安人「Indian」則以「Native American」(美洲原住民)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