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2科學家獲歐巴馬親頒獎

胡正明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美聯社)

胡正明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美聯社)

2016/05/23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台灣的柏克萊加州大學教授胡正明(Chenming Hu)與普度大學教何汪瑗(Nancy Ho),近日獲頒國家科技創新獎章(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2人皆畢業於台灣大學,19日在白宮接受歐巴馬頒獎。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69歲的胡正明1968年自台灣大學畢業,之後留學柏克萊加大博士學位,在全球半導體物理及元件領域中貢獻許多,並擁有美國專利逾100項,曾發表超過900篇期刊論文,出版5本專書,其多項著作及發明對產業有突破性的發展。

胡正明現為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和美國工程學院院士,曾任台積電首任技術執行長。胡正明表示,每天工作是從事自己喜愛的科技、做有用的事,不能為了得獎才工作。

現年80歲的何汪瑗1957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其後取得普度大學博士學位並任職於普度,曾在2007年應當時的總統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邀請,出席美國總統對國會的年度國情咨文。

何汪瑗致力於研發可再生生物燃料,並於1993年用基因工程方法製造出釀酒酵母,除了讓木糖發酵,也能把果糖變成乙醇,如此透過稻草之類的非食用材料大量製造乙醇,可減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何汪瑗受訪時,建議年輕的一代:「研發對世界有用的東西,努力突破自我潛能!」

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是針對全美科學與技術領域有突出貢獻的人物所頒發的最高榮譽。歐巴馬表示,科學與技術是美國應對挑戰的根本,國人的創造力將推動美國的技術創新,並幫助世界上其他人。

何汪瑗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美聯社)

何汪瑗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