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菱汽車油耗造假 爆總公司指示子公司竄改

日本三菱汽車爆出油耗造假,又傳造假數據是總公司直接指示子公司竄改。(路透)

日本三菱汽車爆出油耗造假,又傳造假數據是總公司直接指示子公司竄改。(路透)

2016/05/14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菱汽車(Mitsubishi)公司日前公開承認油耗造假手法波及車款,從4款變成過去25年來三菱在日本銷售的車款,股價也應聲下跌。而這4款迷你車款是由三菱委託子公司研發,調查發現油耗造假竟是總公司直接指示子公司竄改數據。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三菱汽車爆出油耗造假醜聞,其中4款迷你車款部分研發工作是總公司委託子公司「三菱汽車工程」(MAE)研發。然而子公司在2013年2月左右實施測驗,發現其油耗數據未達標準,並向總公司匯報。沒想到總公司的社員對子公司幹部下達指示,要求只採用有利的數值,並竄改數據。

報導指出,三菱汽車於11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的報告當中,就有提到這件事。國土交通省13日召開會議,發現政府在審查汽車時直接使用7種廠商提交的數據,未來將明文規定有關數據造假匯報的罰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