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先好忙…挨批粗魯 中網友怒搬慈禧、鴉片戰爭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0日與倫敦警察廳高階警官多爾西(左)談話時,透露對中方代表團「粗魯無禮」的不滿。(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0日與倫敦警察廳高階警官多爾西(左)談話時,透露對中方代表團「粗魯無禮」的不滿。(路透)

2016/05/12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私底下批中國代表團「非常粗魯無禮」影片曝光,中國網友對此感到相當憤怒,搬出「慈禧」、「鴉片戰爭」回擊。

有人在《微博》PO出英國女王批評中國代表團的全文,引發諸多中國網友討論,多數對此感到相當憤怒,有人怒批英國是海盜,有人認為英女王在背後說人壞話也很無禮,像是鄉下老太太在搬弄唇舌,有人則從經濟角度諷刺「拍馬屁要飯的有什麼臉嫌飯餿」、「抵制英國,餓死英國人!」

誇張的是,中國網友追溯起清末時期的事蹟,像是英國曾參與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販售鴉片,有人說慈禧太后當年也抱怨過類似問題,說外國人沒有禮教。也有人怒嗆:「把乾隆帝當年下給英女王的聖旨給ㄚ念念」。

也有中國網友反思自身,有人說在臉書看到他人對於中國的評價都是「rude」,有人說英國女王見過大風大浪,但對中國代表團印象如此「深刻」,情況可想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