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艦再度巡航南海 目標為永暑礁海域

美國高級國防官員指出,美軍今日派出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前)進行南海巡航任務,計畫將航行到距離永暑礁大約12海浬之內海域。(美聯社)

美國高級國防官員指出,美軍今日派出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前)進行南海巡航任務,計畫將航行到距離永暑礁大約12海浬之內海域。(美聯社)

2016/05/10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動作頻頻,美軍先前曾派遣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以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為主的航母戰鬥群進入南海巡航。五角大廈今日表示,美國於今日進行新一次南海巡航任務,派出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航行到距離永暑礁大約12海浬之內海域。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一名高級國防官員指出,美軍今日派出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進行南海巡航任務,計畫將航行到距離永暑礁大約12海浬之內海域。這次行動象徵美方持續彰顯「航行自由權」,同時也是不到一年之內,美軍第三次派遣軍艦前往南海巡航。

永暑礁在中國填海造陸活動後,已有一條3000公尺長的飛機跑道,可供遠程轟炸機和戰機起降,使得東南亞缺乏軍事基地的中國得以深入南海軍事核心區,先前中國軍機首次公開降落永暑礁,顯示永暑礁已具備充分的軍事應用能力,人民解放軍一旦在永暑礁部署戰機,將可擁有500公里的制空權,而此次美艦巡航行動勢必再度挑動敏感的南海議題神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