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3萬人上街 抗議朴槿惠勞工惡法

南韓勞工上街頭抗議勞工改革惡法。(美聯社)

南韓勞工上街頭抗議勞工改革惡法。(美聯社)

2016/05/01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然而南韓有許多勞工上街,抗議南韓總統朴槿惠政府推動的勞工改革法,並要求提高最低工資、縮短工時。南韓勞動組合總聯盟(Federation of Korean Trade Unions)統計,現場約有3萬多人參加。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所屬的執政黨「新世界黨」,於上個月的大選中挫敗,淪為第二大黨,也意味著選民對於朴槿惠政府的經濟政策、年輕人失業問題嚴重等感到不滿。勞工方面指出,朴槿惠政府推動的勞工改革法,將使得企業可以更容易解雇勞工,嚴重損害勞工權益,今天走上街頭抗議。

南韓勞動組合總聯盟、韓國民主勞總(Kore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 KCTU)等組織,號召群眾於首爾市政廳前集會。民眾高喊「讓我們一起對抗惡法」等口號,也有人高舉「打倒輕易解雇」、「保護我們工作的權利」等旗幟,抨擊勞工改革法,更大力批評朴槿惠政府。許多人也呼籲,將最低工資每小時6030韓圜(約新台幣183元),提高到1萬韓圜(約新台幣304元)。

與此同時,也有數千名勞工聚集在首爾市中心,要求廢除勞工改革法,並縮短工時。據指出,南韓每人每年工時達2124小時,遠高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的平均1770小時,工時之長在全球可說是數一數二。

南韓勞動組合總聯盟統計,現場約有3萬多人參加;政府出動數千名警察維安,現場並沒有爆發衝突。去年五一集會最後於警民衝突中落幕,當時警察動用水槍和胡椒噴霧灑向人群,數十名參加群眾受傷。

民眾剛舉標語,呼喊口號。(歐新社)

民眾剛舉標語,呼喊口號。(歐新社)

民眾要求縮短工時、提高工資。(美聯社)

民眾要求縮短工時、提高工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