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將至 菲律賓5候選人怎麼看台灣

菲律賓5位總統候選人與台灣都有不同程度的連結。(圖擷自《inquirer》)

菲律賓5位總統候選人與台灣都有不同程度的連結。(圖擷自《inquirer》)

2016/05/01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鄰國菲律賓9日即將舉行總統大選,5名總統候選人皆與台灣有不同淵源,哪位候選人當選後菲台關係是否會出現變化?以下整理出各個候選人與台灣的連結。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本屆大選,5名主要的候選人有:現任總統艾奎諾欽點接班的後繼人選、前內政部長羅哈斯(Manuel Roxas II),現年58歲;在野黨出身、現任副總統比奈(Jejomar Binay),現年73歲;無黨籍女性參議員波伊(Grace Poe),現年47歲;南部民答那峨島最大城市達沃市市長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現年71歲;以及女性參議員桑蒂雅各(Miriam Santiago),現年71歲。

1. 羅哈斯:近來肯亞事件台人被遣送到中國,引發國人嘩然,其實2011年菲律賓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羅哈斯當時曾多次以菲律賓總統特使身份來台交涉,與台灣官員有過多次交手。

2. 比奈:比奈2008年時曾與時任馬尼拉市長林雯洛(Alfredo Siojo Lim)受邀來台,參加總統馬英九就職典禮。

3. 波伊:雖然波伊相對於其他熱門總統候選人,對於台灣較為陌生,但她的副手搭擋艾斯古德羅(Francis Escudero)2008年曾在僑界名律師劉典輝陪同下來台,拜會總統馬英九。並在發生廣大興28號事件時,呼籲菲律賓政府應還給台灣漁民公道。

4. 杜特蒂:過去曾訪台2次,一次是2012年8月的警政交流之行,另一次則是今年1月的3天反罪合作與市政參觀之旅,對台灣有不錯印象。而且,他在執政市納卯市與華人及當地台商互動良好。

5. 桑蒂雅各:曾任法官的桑蒂雅各,言詞相當犀利,曾在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時,抨擊台灣漁民越界捕魚,還嗆台灣政府試圖以該事件來轉移國內政治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