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怒告《紐約時報》老闆歧視 恐涉及50人

紐約時報老闆湯普森被兩名60多歲的非裔女性員工指控助長歧視風氣。(彭博)

紐約時報老闆湯普森被兩名60多歲的非裔女性員工指控助長歧視風氣。(彭博)

2016/04/29 21:5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前總裁、現任紐約時報執行長湯普森(Mark Thompson)因為涉嫌將「惡劣文化」從大西洋的另一頭帶到紐約時報,即將面臨百萬美元的訴訟案。

《衛報》報導,兩名紐約時報60多歲的非裔女性員工指控,美國大報在老闆湯普森的帶領之下,已成為「充斥歧視的環境」。控告書指出,紐約時報偏好「年輕、白人、無家庭牽掛的理想員工」,顯然歧視年長的女性黑人,她們不滿公司對年齡、種族和性別歧視,當地時間28日一狀告上法庭。

原告律師表示,紐約時報有其理想員工和理想的目標客戶,特色都是「年輕、白皮膚、無家庭牽掛」,只是全世界的讀者普遍不知情。律師更表示,紐約時報為了助長此風,刻意創造一個充滿歧視風氣的工作環境,此案可能涉及50名員工。

紐時營收長想換新血?

除了執行長湯普森之外,紐時營收長拉文(Meredith Levien)也被點名。控告書指出,拉文希望有「新鮮面孔」,也就是說,「員工的外貌得和紐時的目標客戶相符」。控告書提到,拉文曾向員工說「這不是我們商業部該有的外貌」,但該部門員工多為黑人、女性、以及年長的員工。《BBC》報導,原告認為她們和其他相同類型的人將被紐時「打包送出商業部門」,讓更年輕的白人進來。

紐約時報發言人墨菲(Eileen Murphy)表示,訴訟書內容充滿「詆毀、錯誤的評論」,將在法庭上強烈反擊這些扭曲紐時的言論。

控告書指出,紐約時報有其理想員工和理想客戶,特色都是「年輕、白皮膚、無家人牽掛」的人,只是全世界的人普遍不知情。(法新社)

控告書指出,紐約時報有其理想員工和理想客戶,特色都是「年輕、白皮膚、無家人牽掛」的人,只是全世界的人普遍不知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