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多! 大象守護聯盟峰會 將焚毀105噸象牙

明天肯亞將燒毀105噸非法象牙。(美聯社)

明天肯亞將燒毀105噸非法象牙。(美聯社)

2016/04/29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物保護組織「大象守護聯盟」(Giants Club)今天(29日)在非洲肯亞舉辦高峰會,探討終止象牙買賣的辦法,以及拯救瀕危的野生大象及犀牛。30日高峰會結束後將火燒105噸的象牙。

由肯亞總統肯亞塔(Uhuru Kenyatta)主持的高峰會在肯亞中部南紐基鎮(Nanyuri)舉行,邀請非洲多國元首、科學家、企業家及保育人士一同參與,討論大象及犀牛的保育,防止非法盜獵的威脅,和全面禁止象牙買賣;其中提出的辦法,包括以多種方法打擊盜獵者,包括在使用直升機出動反盜獵突擊隊,和加強司法起訴等。

與會專家表示,非洲大象的數量自100年來已減少90%,同時向大家提出警告,若不採取積極行動,大象將在數十年內絕跡。目前非洲大象的數量約為45萬至50萬頭,然而每年被殺害並遭盜取象牙的大象高達3萬頭。

除非象牙在大象身上,否則它不具價值!

明天(30日)高峰會結束後,肯亞將銷毀過去多年沒收庫存的象牙,總重量約達105噸,估計相當於6700頭大象的象牙,這將是焚燒數量最多的一次,是以往的7倍。然而這105噸象牙,只佔了全球象牙存量的5%。

目前估計象牙堆的市值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其中的犀牛角則價值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6000萬元)。目前在亞洲市場上,未加工象牙售價約為每公斤1000美元。

肯亞野生動物服務組織(Kenya Wildlife Service)執行長巴提(Kitili Mbathi)表示:「我們之所以要燒毀所有沒收的庫存,是為了告訴全世界,除非象牙在大象身上,否則它不具任何價值。」並希望透過這場會議,加強全球對此問題的關注。

馬賽族人著傳統禮服,與105噸重的象牙堆合影。(美聯社)

馬賽族人著傳統禮服,與105噸重的象牙堆合影。(美聯社)

不只大象,犀牛也因為昂貴的犀牛角,而慘遭獵殺,瀕臨絕種。(路透)

不只大象,犀牛也因為昂貴的犀牛角,而慘遭獵殺,瀕臨絕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