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當勞測試新配方麥克雞塊 不含人工防腐劑

麥當勞正在美國部分分店推出不含防腐劑的新配方麥克雞塊測試市場反應。(美聯社)

麥當勞正在美國部分分店推出不含防腐劑的新配方麥克雞塊測試市場反應。(美聯社)

2016/04/27 23:5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挽救業績與不斷流失的客源,全球連鎖速食業巨擘麥當勞表示,已於3月起在美西奧勒岡州與華盛頓州約140家分店試驗性推出新配方的麥克雞塊,但並未詳述新配方裡到底有些什麼,只稱新配方的麥克雞塊「更簡單」與「能讓做爸媽的覺得好」。

根據麥當勞網站,目前的麥克雞塊裡有許多添加成分,包括磷酸鈉。麥當勞表示,將透過此一測試來了解客人對新配方麥克雞塊的看法,但並未透露何時會在全美國推出新配方的麥克雞塊。

麥克雞塊成分曾引發不少爭議,包括被美國法官斥為「麥克科學怪人」(McFrankenstein),因為麥克雞塊並非單純的炸雞塊,其成分包括不少居家烹調時不會用到的添加物;2004年的紀錄片「麥胖報告」也說,麥克雞塊內有化學防腐劑丁基對苯二酚與去泡劑聚二甲基矽氧烷,都是一般家庭烹調食物時不會使用的成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