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護衛艦「伊勢號」抵菲 將參加聯合軍演

日本護衛艦「伊勢號」今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海上安全協同演習,深化雙邊海事合作關係。(歐新社)

日本護衛艦「伊勢號」今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海上安全協同演習,深化雙邊海事合作關係。(歐新社)

2016/04/26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護衛艦「伊勢號」今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海上安全協同演習,深化雙邊海事合作關係,不過日菲海軍合作也挑動南海議題的敏感神經。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有明號」、「瀨戶霧號」以及潛艇「親潮號」為進行航海訓練,於本月3日停靠蘇比克港,「伊勢號」於本月12至16日赴印尼參加「科莫多」(Komodo)多國聯合海上軍演,今日上午9時,「伊勢」緩緩駛進蘇比克灣。

中國在南海動作頻頻,作風亦十分強勢,菲律賓希望透過日菲海軍雙邊合作來牽制中國,菲律賓海軍訓練中心副司令官菲利克斯(Samuel Felix)表示,「伊勢號」的來訪已非新鮮事,而是日本自衛隊船艦的「常態訪問」,主要是進行安全訓練和海上操作等領域的合作。

「伊勢號」是日向級直升機護衛艦的第2艘,基準排水量1萬3950噸,長197公尺,配備先進雷達與聲納系統、電子作戰裝置、MK41艦載飛彈發射系統、魚雷與機關砲等,擁有強大對空、反潛以及指揮通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