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農民苦練粵語 扮港富商騙倒女大生

中國農民假扮香港富商,詐騙受害者。(圖擷取自《武漢晚報》)

中國農民假扮香港富商,詐騙受害者。(圖擷取自《武漢晚報》)

2016/04/24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詐騙手法無奇不有。中國一詐騙集團成員假扮成香港富商,誆騙不少年輕女子或女大生自己急需幫助,騙取金錢。為了取信於受害者,手上戴名錶、腰間掛名車鑰匙,甚至還苦練粵語。警方日前破獲該集團,拘捕6名涉案嫌犯。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一名女大生小陳逛街時遇到一名20多歲戴眼鏡的男子,用廣東普通話問匯豐投資銀行在哪,但小陳並不清楚。該名男子隨後表示自己是香港人,希望借電話聯絡,打通之後講了一串粵語,並說朋友會回撥,請小陳到咖啡廳坐坐。男子後來又稱銀行卡在中國內地無法取現,剛已聯絡朋友匯款,要借小陳的卡轉帳。小陳的手機在轉帳後收到匯豐銀行表示款項10000元(約新台幣5萬元)將於24小時候到帳的簡訊後不疑有他,甚至借給該男現金30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相約隔天還錢。沒想到小陳根本沒收到匯款,男子也銷聲匿跡。

類似的詐騙案近來在中國湖北省武漢部分地區層出不窮,武漢警方循線追蹤,日前在廣西柳州將6名嫌犯逮捕歸案。警方發現,這夥人犯下30多起案件,涉案金額達10多萬元。而為了取得受害者信任,他們精心設計「劇本」,還有假的iPhone、假的勞力士手錶、假的賓士、BMW車鑰匙等作案工具,若是受害者卡裡錢不夠就抵押手機或手錶,藉此騙走對方的手機。

警方指出,嫌犯通常假扮成香港、台灣、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等落難富商,在鬧區或大學校區附近,尋找年輕女子或女大生下手,而受害者有80%是涉世不深的女大學生。不過這6人安徽籍男子多半是只有小學或初中學歷的農民,為了將戲演得「逼真」,甚至還買來《粵語速成》等書,苦練粵語。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為了演得「逼真」,他們還苦練粵語。(圖擷取自《武漢晚報》)

為了演得「逼真」,他們還苦練粵語。(圖擷取自《武漢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