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殺人魔單獨囚禁 法院竟指遭「非人道待遇」

挪威殺人魔布瑞維克今年3月為控告當局將他單獨囚禁侵犯他的人權而出庭時,又比出納粹敬禮手勢。(法新社)

挪威殺人魔布瑞維克今年3月為控告當局將他單獨囚禁侵犯他的人權而出庭時,又比出納粹敬禮手勢。(法新社)

2016/04/20 22:2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挪威法庭20日裁定,2011年夏天犯下屠殺77人、為挪威當地自二戰以來最嚴重暴行的連續殺人魔布瑞維克的人權確實遭到侵犯,入獄服刑期間受到不人道又侮辱的待遇或懲罰。

布瑞維克在今年3月提告,以單獨遭囚禁指控挪威當局違反「歐洲人權公約」;法官塞庫里奇認為,當局確實違反該公約第3條;禁止非人道與侮辱待遇是民主社會之基本價值的象徵,適用於任何情況,包括恐怖份子與殺人犯所受到的待遇。兩造律師事前皆已表示,只要判決結果對他們不利,一定會上訴。

布瑞維克在2011年7月22日發動連環攻擊,先在首都奧斯陸政府大樓外引爆汽車炸彈造成8人死亡,稍後假扮警察前往烏托亞島掃射,造成大多數是青少年的69人死亡。

隔年8月,布瑞維克遭判刑21年,被單獨囚禁於奧斯陸伊拉監獄,享有包括健身室在內的3間個人專屬囚室,可看報、看電視、自由對外通信與用電腦,但不能上網,但他卻抱怨說,咖啡是冷的,微波餐很難吃,「比水刑還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