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空污殺很大 17座雕像被「戴口罩」示威

白金漢宮前廣場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被帶上口罩。(圖擷自BBC)

白金漢宮前廣場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被帶上口罩。(圖擷自BBC)

2016/04/18 22:2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倫敦的空氣遭透了!」兩名「綠色和平」組織的示威人士(18日)爬上倫敦市中心的紀念雕像,替納爾遜將軍銅像戴上口罩,希望獲得當局對空氣污染的重視。

爬上雕像的兩名示威者賈芮甘(Alison Garrigan)和瓊斯(Luke Jones)躲過特拉法加廣場安檢,爬上52公尺高的納爾遜將軍紀念柱替將軍戴上超巨型口罩,強調倫敦的空氣污染已達危險層級。這對示威民眾光是攀爬雕像就花上好幾個小時,從紀念柱下來時隨即被目睹整個過程的警方逮捕。

「綠色和平」的目標不僅納爾遜將軍紀念柱,倫敦市區共計17座雕像被戴上口罩,包括國會大廈外的英國議會民主制奠基者克倫威爾、國會廣場前的邱吉爾、白金漢宮前廣場的維多利亞女王、位於酋長球場外的職業足球員好手蒂埃里·亨利等雕像。國會發言人證實,有4名示威者破壞下議院的安全圍欄,替克倫威爾雕像戴上口罩,目前已逮捕4人。

「綠色和平」表示,數據顯示倫敦每年超過1萬人死於空污,因此向政府提案擴大空氣清淨區,並且在2020年強制實施。「綠色和平」也強調,該抗議行動旨在強調空污的「公眾健康危機」,希望政府大力推動電力交通工具、在學校和醫院附近廣設空氣清淨區。

相關影片請見:

綠色和平組織的示威人士爬上52公尺高的納爾遜將軍銅像,替雕像戴上口罩。(圖擷自BBC)

綠色和平組織的示威人士爬上52公尺高的納爾遜將軍銅像,替雕像戴上口罩。(圖擷自BBC)

賈芮甘爬下雕像後隨即被警方逮捕。(圖擷自BBC)

賈芮甘爬下雕像後隨即被警方逮捕。(圖擷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