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跨界盜伐嚴重 東南亞森林面積急速銳減

近年中國市場對紅木傢俱的大量需求,已經導致東南亞半島的熱帶森林被非法盜伐者大肆破壞,成為世界上森林流失速度第1名的地區。(圖擷自美國之音)

近年中國市場對紅木傢俱的大量需求,已經導致東南亞半島的熱帶森林被非法盜伐者大肆破壞,成為世界上森林流失速度第1名的地區。(圖擷自美國之音)

2016/04/17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經濟發展,世界森林覆蓋面積逐年減少,而有外媒報導指出,近年中國市場對紅木傢俱的大量需求,導致東南亞的熱帶森林被非法盜伐者大肆破壞,成為世界上森林流失速度第1名的地區。

據《時代週刊》報導,一份環境調查機構的報告數據指出,從2000年至2013年期間,中國共進口高達350萬立方公尺的紅木,總價約24億美元,其中多數皆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熱帶雨林,一名中國雲南邊境的當地人就指出,中國木材商早已砍進緬甸境內100公里之遠。而在中國的東南亞鄰國中,越南的森林面積減少最多,且世界排名第2僅次非洲的奈及利亞。

另外,據《美國之音》報導,上世紀90年代之前,日本曾是從東南亞進口原木的第1大國,但隨著國內環保意識成長,消費者對木製傢俱的抵制使日本原木進口量大減,中國便取代日本的原木進口地位,且因中國國界與東南亞國家接壤,非法盜伐更方便進行,使得東南亞當地盜伐更為嚴重。

報導也提到,緬甸資源與環保委員會秘書長吳登倫曾指出,緬甸的森林覆蓋率在19世紀末占國土面積的70%,到1962年下降為57%,2005年為51%,目前只剩下20%左右。另外,據美國「保護國際基金會」(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調查,2011年世界10大瀕危森林資料中,東南亞地區的森林流失速度排在全球第1。

相關連結請見

時代週刊

美國之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