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滿G7反對南海軍事化 日反嗆「認真看待」

G7外長會議昨在日本廣島閉幕。圖為7國外長一同參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美聯社)

G7外長會議昨在日本廣島閉幕。圖為7國外長一同參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美聯社)

2016/04/12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閉幕,7國針對海洋安全相關議題發表聲明,措辭強硬地談及南海爭議,要求所有國家「克制大規模填海、軍事基地化等行為」,雖未點名,但明顯針對中國而來。中國外交部今也「對號入座」回應,批評G7不該挑起地區矛盾,對G7的做法感到強烈不滿,同時重申中國主張的南海主權。日本當局則回應,希望中國認真看待G7的共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回應記者提問時重申,中國在南沙群島的建設活動「完全是主權範圍內的事」,他們堅決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不接受任何非法強加的仲裁案。中方批評,G7本應聚焦全球經濟治理與合作,而非炒作或挑起地區矛盾,中國對G7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盼G7成員國恪守承諾,在領土爭議上不持立場,停止不負責任的言行。

據《共同社》報導,對於中國當局的批評,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在記者會上表示,11日發表的聲明是G7成員國的共識,「希望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相關國家認真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