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文件」延燒 中共高層昨再召開常委會滅火

消息人士披露,昨天的常委會議上,劉雲山(左)、張高麗(右)已交代家人開設境外公司的問題,並裝模作樣」自我檢討一番。(圖擷取自網路)

消息人士披露,昨天的常委會議上,劉雲山(左)、張高麗(右)已交代家人開設境外公司的問題,並裝模作樣」自我檢討一番。(圖擷取自網路)

2016/04/09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文件」持續延燒,雖然中國當局全面封鎖消息,民眾仍被蒙在鼓裡,但隨著文件愈爆愈多、火力愈來愈猛,中共高層昨再度召開政治局常委會商討對策,中南海權威人士透露,一週內連續為同一議題連開兩次常委會,可謂罕見,且會議中,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常委們均「臉色鐵青」,比上月人大開幕上「不苟言笑」還要「難看」。

中共高層一週兩度召開常委會 實屬罕見

「巴拿馬文件」在中共高層投下震撼彈且餘波盪漾!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聞社」獨家報導,雖然中國網路有嚴密防火牆, 加上當局已屏蔽相關新聞,多數中國民眾仍被蒙在鼓裡,事發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時間就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商討「滅火」對策,但隨著文件愈爆愈多、火力愈來愈猛、火勢延燒範圍愈來愈廣,中共高層昨再度針對「巴拿馬文件」召開政治局常委會,商討對策。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一週內連續兩次為同一議題召開常委會,實屬罕見,消息人士形容,昨天常委會召開前,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各常委們均神情嚴肅,甚至「臉色鐵青」。根據「巴拿馬文件」公布涉洗錢、避稅的黑名單,7名常委中,習近平、劉雲山及張高麗家屬「榜上有名」,其他4名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及王岐山等人暫時「安全」,但對常委諸公而言,在此事件中,他們是命運共同體,沒有人能置身度外。

劉雲山、張高麗「裝模作樣」表態檢討

消息人士披露,昨天的常委會議上,劉雲山、張高麗已交代家人開設境外公司的問題,雖然其家人涉及商業利益問題,黨內早已備案,但鑑於「巴拿馬文件」爆料已造成重大影響,劉、張兩人仍「裝模作樣」自我檢討一番。中共高層似乎意識到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難度很高,於是通過了所謂的「近期緊急預案」,內容有12大重點:

1.不管外部如何興風作浪,關鍵是自己穩住陣腳不亂,更不能被外部輿論牽著鼻子走。還是那句話:「穩定壓倒一切「,尤其軍隊的穩定,至關重要。同時要尋求一切辦法,進行「人心穩定」。

2.軍隊、武警、公安要盡忠職守,嚴守崗位,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調動。海關和網路監管部門要加強工作,防止巴拿馬檔「涉我」內部以任何方式流入國內。

3. 各地公安部門要密切注意輿情,防止有人利用事件示威肇事。對各種群起事件要及時處置,防止借勢燃大,絕不能讓事態蔓延。

4.中國駐香港和澳門特區聯絡辦,要協調特區政府做好特區工作,防止反對派和別有用心的政客「借題發揮」,煽動學生和公眾走上街頭;駐港駐澳部隊要提高警惕,配合特區政府,確保香港和澳門的穩定局面。

5. 外交部及各駐外使領館,要加強對當地華人媒體的工作,防止他們過度炒作「巴拿馬文件」涉我部份,謹防敵對勢力利用事件在海外掀起新的反華活動。

6.反腐行動適當下移,尤其加大基層反腐宣傳,讓老百姓堅信,黨對反腐的立場不變,絕非西方所宣傳所能否定。

7. 黨內高層的反腐絕不放鬆;適當加快「打虎」節奏,向國際社會顯示反腐決心和信心,絕不動搖。

8. 加快審理郭伯雄案,令計劃案也應儘快提到議事日程,以爭取輿論視線。

9. 對媒體特別是網路,要加強監控,絕不允許「巴拿馬文件」涉我內容流傳。

10.中共媒體近期報導重點,應該緊緊圍繞「重塑中國形象」這一主題,以多種形式宣傳報導。

11. 加大現任常委們的公開活動報導,必要時增加前任常委們退休生活的報導,重塑中國領導人的形象同樣重要。

12. 根據事態進一步發展,採取相應的預案。

挫列等!習近平唯恐倒習浪潮再起

「博聞社」報導強調,「巴拿馬文件」確屬已讓中共高層陣腳大亂,一週內兩度召開常委會,中南海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如此在乎、緊張此事,可能與黨內接連發生一系列反對聲音,特別是倒習浪潮有關,擔心內外結合,結果點燃反習烈火的導火線」。

中南海消息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唯恐「巴拿馬文件」持續延燒,讓倒習浪潮高漲。(圖擷取自網路)

中南海消息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唯恐「巴拿馬文件」持續延燒,讓倒習浪潮高漲。(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