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醫師驚爆︰曾為150位明星球員提供禁藥

英國醫師伯納(Mark Bonar)被英國媒體揭發,曾為150名運動員提供禁藥,提升選手的表現。(圖擷自《星期日泰晤士報》)

英國醫師伯納(Mark Bonar)被英國媒體揭發,曾為150名運動員提供禁藥,提升選手的表現。(圖擷自《星期日泰晤士報》)

2016/04/04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體壇爆發驚人禁藥醜聞,一名英國倫敦醫師伯納(Mark Bonar)被英國媒體揭發,曾為150名運動員提供禁藥,提升他們的表現,其中包括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英超)球員、單車手、網球員、板球員、拳擊選手等。而且,傳出英國反禁藥組織(UKAD)2年前早已知情,卻遲未展開調查,英國政府下令徹查UKAD與相關禁藥案。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調查報導指出,在倫敦經營私人診所的38歲醫師伯納,過去6年曾為逾150名英國和海外運動員提供禁藥,包括促紅細胞生成素(EPO)、類固醇和生長激素等,借助這些藥物去提高運動員在比賽中的表現。

這些運動員包括數名英超足球員、英格蘭板球國家隊隊員,與多名英國自行車手,以及多名網球運動員等。

不過,該報也強調,目前沒有實質和獨立證據證明伯納的說法,也沒有明確證據證明伯納與球員之間的關係以及球會是否知道有球員服用禁藥。

英國文化大臣懷廷戴爾(John Whittingdale)發聲明指出,英國政府已下令徹查UKAD與伯納醫生相關事件,並對該事件表達「深切關注與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