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族群認同 僅4.2%香港民眾自認是中國人

民調顯示,僅有4.2%的香港居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美聯社)

民調顯示,僅有4.2%的香港居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美聯社)

2016/04/02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與中國近年來因政治及民生議題鬧得水火不容,在近日出爐的民調當中更顯示,僅有4.2%的香港居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根據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進行的「香港青少年對中國內地的觀感研究」報告中,只有4.2%的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44.4%的民眾自認是香港人,另有39%的受訪者則認為「是香港人,但大家都是中國人」。

在政治觀點方面,只有5.3%的民眾支持傾中的建制派,42.3%的受訪者支持提倡自由民主的泛民主派,而36.4%則是持中間立場,另有12%的人沒有政治傾向。

另外,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看法中,有27.1%的人希望中港合作能更加緊密,71%的人則認為最好與中國保持一定距離。在中客自由行的部分,29.1%的民眾表示認同,57.1%的人覺得中國旅客帶來的壞處會比好處多,顯見香港民眾對中國仍有一定程度的排斥。

「香港青少年對中國內地的觀感研究」在2015年5月至6月期間進行,訪問對象是15至35歲的香港居民,最終成功訪問了100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