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它能夠診斷癌症? 英美計畫互贈核廢料…

卡麥隆承諾會提供1000萬元英鎊資金,用於全世界的民用核電安全措施。(路透)

卡麥隆承諾會提供1000萬元英鎊資金,用於全世界的民用核電安全措施。(路透)

2016/03/31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非常多人反對核電廠運作,核能發電所產生的核廢料更是讓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然而英國和美國卻預計在今天達成協議,在兩國之間互相贈送核廢料,因為核廢料可以被運用在診斷癌症上。

綜合報導指出,歐洲、美國和英國達成協議要互相贈送核廢料,而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將在美國華府舉行的核子安全高峰會上宣布,英國要運送700公斤高濃縮鈾到美國。有官員指出,這將會是史上最大批的同類核廢料轉移,美國對核廢料的貯藏與處理,有更多的空間。

而美國在從英國那裡拿到核廢料的同時,也將運輸另一種核廢料(濃縮鈾)到歐洲,並在將他們在歐洲原子能共同體(European Atomic Energy Community)組織加工為放射性同位素,用來檢測和診斷癌症。

英國未來除了會和美國互贈核廢料,也將向日本、土耳其、南韓和阿根廷等國家,提供專業技能與維護核電廠的最佳方法。卡麥隆更承諾會提供100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4.63億元新台幣)資金,用於全世界的民用核電安全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