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今起實施新安保法 自衛隊可支援他國

日本於今日凌晨零時開始實施新安保法,解禁日本歷屆政府基於《憲法》第九條不允許行使的集體自衛權,安倍政府主張安保法的實施能夠使日美同盟得以鞏固。(歐新社)

日本於今日凌晨零時開始實施新安保法,解禁日本歷屆政府基於《憲法》第九條不允許行使的集體自衛權,安倍政府主張安保法的實施能夠使日美同盟得以鞏固。(歐新社)

2016/03/2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於今日凌晨零時開始實施新安保法,解禁歷屆政府基於《憲法》第九條不允許行使的集體自衛權,自衛隊可向他國軍隊提供後方支援等,海外活動也擴大至全球規模。安保政策迎來重大轉變,屆時美國等盟友受到武力攻擊或日本處於存亡危機時,可派遣自衛隊支援。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新安保法開始實施後,自衛隊也可到海外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包括營救被武裝分子襲擊的日本人,但這方面會延遲至秋天後才實施,不過法律上仍可運用。在野黨屆時將針對安保法的違憲性提出了要求廢除的法案,勢必成為夏季參院選舉的爭論焦點。

對此,安倍政府主張安保法的實施能夠使日美同盟得以鞏固,提升避免糾紛的威懾力,今後將啟動旨在擴大自衛隊任務的訓練。對於廢除安保法一事,安倍政府認為會危及日美同盟而持拒絕態度。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於28日在防衛省召開的「安全保障法制建設討論委員會」,向自衛隊幹部做出指示:「在保證隊員安全的情況下完成新任務,希望繼續保持謹慎,展開必要的教育訓練。」並強調:「今後防衛省和自衛隊將執行比以往更多的任務,希望大家提起幹勁,熟悉掌握法律和規則的宗旨及內容,並讓隊員徹底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