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以科研名義捕鯨 澳洲:非常失望

日本的捕鯨船「勇新丸」號。(共同社)

日本的捕鯨船「勇新丸」號。(共同社)

2016/03/24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捕鯨船經過115天的南極地區航行後,於今日返回日本山口縣下關港,日本今日證實有數隻鯨魚在本次的「考察」中遭殺害。

根據《衛報》報導,4艘日本鯨類研究所的調查船自從去年12月1日啟航後,在南極地區進行115天的研究。而鯨類研究所的報告中指出,本次航行共捕獲了333頭小鬚鯨,其中還包括一頭懷孕的母鯨。

根據《共同社》報導,本次計畫的小鬚鯨捕獲量減少至全年333頭,幾乎已經是過去計畫的3分之1。但在2014年,聯合國曾裁定日本的科學研究捕鯨背後為的是商業利益,同年3月國際法院亦勒令日本停止科研捕鯨,2015年1至3月日本僅開展了目視調查,然而此次是兩年來首次重啟捕鯨。《衛報》也指出,日本此次的行為可說是對國際批判的蔑視。

對於日本去年決定恢復捕鯨行動一事,澳洲政府表示「強烈的失望」,且會高度關切日本政府。澳洲正考慮加派海關巡邏船到南方海域,也考慮採取可行的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