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記協調查 新聞自由連兩年倒退

由香港記協調查的香港新聞自由指數,已連兩年下跌。(美聯社)

由香港記協調查的香港新聞自由指數,已連兩年下跌。(美聯社)

2016/03/23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記者協會針對香港的新聞自由調查,連兩年都顯示下滑,而且此次調查發現,香港新聞自由受損不止業界人士感受得到,連香港民眾感受也比以往更明顯。

根據《BBC》報導,香港記者協會連續三年發表新聞指數調查,此次調查了1021位香港民眾以及446位香港新聞從業員。香港民眾給予的新聞自由指數為47.4,比前年下跌了1.4,新聞工作者給則為38.2,較前年跌0.7,連兩年都呈現下滑趨勢。

根據評比調查發現,公眾與從業人員在「自我審查」部分評分都是最低,普遍認為,媒體在批評中國政府有所顧忌的情形嚴重,此外記者採訪時的人身安全同樣也備受民眾關注。調查指數也顯示,雖然從業人員身在第一線感受較明顯,評比分數明顯較民眾低,但在民眾指數的跌幅卻高於從業人員,顯示香港新聞自由受損問題,連民眾都可以明顯的察覺到。

2月公布由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之中,香港排名來到第70名,相較2002年的第18名,13年來已下滑52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