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甘復交 外媒:兩岸外交休兵宣告結束

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跳針回應:「中甘復交時間是雙方協商確定的、中甘復交並非針對任何人。」、「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沒有改變。」(圖擷取自網路)

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跳針回應:「中甘復交時間是雙方協商確定的、中甘復交並非針對任何人。」、「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沒有改變。」(圖擷取自網路)

2016/03/18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甘比亞(Gambia)恢復邦交,時機點耐人尋味!外媒報導,2008年,對中國友好的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兩岸簽署一系列重要經貿協議,中國與台灣開始了非正式的「外交休兵」,這使得一些國家想拿「外交關係」當籌碼向兩岸討價還價變得很困難,也因此,2013年時,甘比亞與台灣斷交,中國並沒有馬上與其復交,如今台灣選出「傾向獨立」的新領導人後,也代表兩岸「外交休兵」宣告終止。

路透社報導,甘比亞曾是少數承認台灣當局的國家,據了解,目前台灣的邦交國聖多美普林西比(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也積極向中國示好,中甘復交出現在台灣選出「傾向獨立」的新領導人後,時機點頗耐人尋味。

報導指出,2008年,親中的馬英九當選總統,兩岸簽署一系列重要的經貿協議後,中國與台灣展開了非正式的「外交休兵」,北京當局希望台灣感受到中國的友好,因此,當2013年甘比亞與台灣斷交時,中國並沒有馬上與其恢復邦交。

中國共產黨喉舌《環球時報》報導,當海峽兩岸2008年達成外交休兵的共識後,一些國家想拿「外交關係」當籌碼遊走兩岸、討價還價就很困難了。昨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面對媒體追問:「中國為何選在此時與甘比亞復交?」、「這是否是對台灣準總統蔡英文的警告?」時,按照「慣例」還是跳針回應:「中甘復交時間是雙方協商確定的、中甘復交並非針對任何人。」、「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