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不斷 美國海洋世界「殺人鯨餵食秀」不演了

虎鯨提利康曾殺死女訓練師,引發圈養道德、以及利用海洋生物獲利等問題。(圖擷自Starcasm)

虎鯨提利康曾殺死女訓練師,引發圈養道德、以及利用海洋生物獲利等問題。(圖擷自Starcasm)

2016/03/17 21:22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知名主題樂園「海洋世界」(Sea World)今日在官網宣布,目前園區照料的虎鯨(俗稱殺人鯨)將是「最後一代」,也不再推出海洋世界的王牌節目「殺人鯨餵食秀」。

海洋世界執行長曼比(Joel Manby)表示,海洋世界已吸引超過4億遊客,讓人類更能了解虎鯨,「隨著社會對虎鯨認識的改變,海洋世界也會跟著變。」曼比也說,目前海洋世界養護的虎鯨皆為「最後一代」,也就是現存園區的虎鯨死亡後,不再另尋新虎鯨。

官網聲明,海洋世界將近40年沒有捕捉野生的虎鯨,大多數為人工繁衍飼養,因此這些虎鯨無法獨立生存,也可能製造環境污染、受到人類威脅。

海洋世界剩下的虎鯨持續接受園區照料,去年懷孕的虎鯨塔卡拉(Takara)生下的後代由園區的海洋獸醫師照料。此外,虎鯨不再出演「餵食秀」,取而代之的是教育以及純觀賞等用途。

《CNN》2013發行紀錄片「黑魚」(Blackfish),揭發聖地牙哥海洋世界殺人鯨提利康(Tilikum)因環境壓力而殺死3人的真相,帶出許多關於飼養虎鯨的圈養道德議題。

據報導,健康的殺人鯨一天可以游160公里,動保團體痛批,提利康(Tilikum)被豢養在小小的人工池裡才出現精神疾病、出現攻擊行為。《CNN》指出,現年35歲的提利康可能已經身亡。

相關影片請見:

美國海洋世界今日宣布停止「交配繁殖虎鯨」、「殺人鯨餵食秀」。(圖擷自海洋世界)

美國海洋世界今日宣布停止「交配繁殖虎鯨」、「殺人鯨餵食秀」。(圖擷自海洋世界)

官網聲明,往後殺人鯨只供觀賞和教育用。(圖擷自海洋世界)

官網聲明,往後殺人鯨只供觀賞和教育用。(圖擷自海洋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