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法完成經濟目標?李克強:不可能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針對中國經濟成長下滑表示,「中國經濟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那是不可能的。」(路透)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針對中國經濟成長下滑表示,「中國經濟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那是不可能的。」(路透)

2016/03/16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天(16日)閉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後接受中外記者提問。針對記者提問中國經濟受到世界經濟金融形勢影響,經濟成長可能無法保7甚至「擊穿6.5%這條線」,李克強說:「中國經濟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那是不可能的。」

中國《新華社》記者在人大會議閉幕後記者會提問,指出有人擔憂中國經濟下滑,甚至會「擊穿6.5%這條線」,影響中國自身發展也可能拖累世界經濟。對此,李克強認為這是個大問題,但他也說:「不過你讓我說中國經濟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那是不可能的。」

李克強表示,世界經濟目前復甦乏力,而中國經濟深度融入世界經濟,確實會受到影響和衝擊;中國經濟本身也在轉型中,有一些長期累積的矛盾。不過李克強以重化工企業和科技業為例,表示中國經濟是「困難和希望並存」,且「希望大於困難」。

「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李克強強調,只要堅持改革開放,中國經濟就不會「硬著陸」。李克強表示去年是世界經濟6年來成長速度最低,「我們還是實現了7%左右的增長目標。」李克強認為中國市場還有很大潛力,相信推動改革可以刺激市場,並頂住中國經濟下滑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