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偷錢害慘他! 孟加拉央行總裁下台

孟加拉央行總裁拉曼因為8100萬美元的駭客竊款案辭職下台。(彭博)

孟加拉央行總裁拉曼因為8100萬美元的駭客竊款案辭職下台。(彭博)

2016/03/15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央行總裁拉曼(Atiur Rahman)因為發生在2月4日及5日的駭客竊款案辭職下台。該起竊款案驚動國際,不明駭客侵入孟加拉央行電腦系統並取得轉帳憑證後,成功自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New York Fed)轉帳孟加拉央行存放的8100萬美元(新台幣約26億5275萬元)到菲律賓,讓孟加拉政府十分難堪。

《路透》報導,孟加拉央行總裁拉曼表示自己的辭職已經被核准。此外,一位菲律賓參議院議員透露,有位中國籍的男子成功提領出部分款項,金額超過3000萬美元(新台幣約9億8250萬元)。孟加拉政府非常希望能尋回被盜款項,並了解款項究竟是如何被竊走的。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則強調自己的系統並未被駭客侵入,自從竊案發生後,也持續與孟加拉央行合作。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的駭客攻擊事件,各國央行都十分關心這起竊案及駭客侵入系統的相關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