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lphaGo再敗世界棋王 網友建議:嘗試切它網路

AlphaGo再度擊敗世界棋王李世乭。(美聯社)

AlphaGo再度擊敗世界棋王李世乭。(美聯社)

2016/03/10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Google DeepMind開發的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在昨日擊敗世界棋王李世乭後,引發全球網友對人工智慧的瘋狂討論。而今日雙方再度碰頭,在鏖戰4個半小時後,由持黑子的AlphaGo擊敗持白子的李世乭,以總比分2:0暫時領先。

李世乭起先在接受挑戰時,誓言要「捍衛人類尊嚴」,但沒想到第一戰就被AlphaGo精湛的棋藝擊敗,令李世乭坦言「我沒想到AlphaGo下得這麼好。」

而今日的比賽又比昨日更加激烈膠著,李世乭似乎因首戰的敗北讓他更加謹慎,落子花費的時間比較久,因此在AlphaGo還有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李世乭就進入了讀秒階段,必須在60秒內落子,雖然李世乭後來也將AlphaGo逼入讀秒階段,但最終仍棄子投降。

比賽結果一出爐,就有網友留言表示,「AI元年,天網降臨,人類最後防線失守」、「電腦就開外掛啊,人類哪比得上」、「原本專家都說alphago毫無勝算」,也有人認為「應該說李世乭太強 人類還能跟電腦戰到現在」、「我覺得讓阿法狗用完時間已經超強」,更有網友建議李世乭「直接拔插頭!!」、「李師傅,不要跟它拚棋,嘗試切它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