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駭客開始行動! 南韓數十官員手機資料外洩

南韓國家情報院今證實,南韓內部有數十名官員的智慧型手機遭到北韓駭客攻擊,官員們的通聯資料已外洩。(圖擷取自韓聯社)

南韓國家情報院今證實,南韓內部有數十名官員的智慧型手機遭到北韓駭客攻擊,官員們的通聯資料已外洩。(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6/03/08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國情院)今日召開國家網路安全對策緊急會議,表示南韓內部有數十名官員的智慧型手機遭到北韓駭客攻擊,官員們手機中的通話內容、簡訊等通聯資料皆已外洩。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受到駭客攻擊的官員都是負責外交安全領域,目前國情院已針對受攻擊手機中遭植入的程式碼展開調查,國情院提到,北韓駭客從2月底至3月初這段時間向南韓數百名外交官員的手機發送簡訊,並在簡訊中植入程式碼,而有20%的官員遭到程式碼攻擊。

國情院指出,北韓駭客的程式碼可以錄下通話內容,盜取簡訊、通話紀錄、通訊錄等功能,而目前有數十名官員的個資遭到外洩,國情院表示外洩內容中有許多南韓知名人士的電話號碼,未來北韓可能會針對這些號碼進行二次攻擊。

國情院認為,北韓駭客攻擊南韓外交安全官員的目的在於刺探南韓政府對於北韓進行核試爆及發射新型火箭後的反應,顯示未來北韓恐畫會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目前已對此加強資安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