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證實 茲卡病毒會破壞神經祖細胞導致小頭症

最新研究發現,在巴西爆炸性傳染的茲卡病毒,的確與小頭症的嬰兒有相當關聯。(美聯社)

最新研究發現,在巴西爆炸性傳染的茲卡病毒,的確與小頭症的嬰兒有相當關聯。(美聯社)

2016/03/05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南美洲宛如爆炸性傳播的茲卡病毒,美國實驗研究發現,茲卡病毒的確與生出小頭症的嬰兒有相當關聯,茲卡病毒會殺死發育中腦部的組織。

據《BBC》引述幹細胞研究權威期刊《Cell Stem Cell》研究報告報導,外界一直以來質疑茲卡病毒導致嬰兒腦部不正常發育,有實驗證實了這項說法的可能性。但是,研究人員仍認為這尚未是直接證實這2者關聯的決定性證據。

巴西從去年開始爆發超過4800例嬰兒小頭症的案例,但到目前為止,科學上仍未有完全的證據能得以證實。

這次由美國霍普金斯大學、佛州州立大學與埃默里大學共同聯手進行研究分析,發現茲卡病毒的確會破壞、干擾神經祖細胞的生長(neural progenitor cells),而大腦和神經系統就是由神經祖細胞組成。

不過,茲卡病毒對於腦細胞、腎細胞及胚胎幹細胞,卻只感染約1成,顯示茲卡病毒可能僅對於正在發育中的腦部是有相當程度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非常重要,但仍只算是了解小頭症和茲卡病毒關係中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