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作弊手錶熱賣 網路上買得到

英國「作弊手錶」在網路上熱賣,令老師們頭痛不已。(圖擷自亞馬遜網站)

英國「作弊手錶」在網路上熱賣,令老師們頭痛不已。(圖擷自亞馬遜網站)

2016/03/04 18:2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學生考試作弊,往往無所不用其極。根據BBC報導,英國最近有一款「作弊手錶」在網路上瘋狂熱賣,這種手錶不僅能夠存放大量資料,還附有緊急按鈕和無線耳機,能助考生輕鬆通過考試,英國學校的老師、校長們,正為這個新產品頭痛不已。

這支電子錶的外觀與一般手錶無異,但裡頭可是暗藏玄機。使用者能夠儲存或書寫資料在錶裡,以便在考試時,透過觀看螢幕來作弊。

更神奇的是,這支「作弊手錶」還有「緊急按鍵」,當被老師或監考人員抓包時,只要輕輕一按,就能快速轉回平常的手錶介面。

誇張的是,業者還在亞馬遜網站打廣告,明自張膽的聲稱「這是為考試作弊所特製」,而且還附有迷你的無線耳機,能夠幫助考生輕鬆作答。

其中一款號稱有4GB的容量,另有一款則有8GB,能夠存放影音檔。這些「作弊手錶」的價格在2000元至2200元台幣不等。

英國一間中學副校長西德斯(Joe Sidders)指出,「作弊手錶」已成校務人員的惡夢,而且販賣管道很多,亞馬遜網站的販售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