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考試作弊手段驚人 感應器植入牙齒頭皮

中國媒體追查發現,學生作弊方法五花八門,更形成產業化,作弊方法也高科技化,例如:將作弊器具植入牙齒和頭皮。(路透,資料照)

中國媒體追查發現,學生作弊方法五花八門,更形成產業化,作弊方法也高科技化,例如:將作弊器具植入牙齒和頭皮。(路透,資料照)

2016/01/05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底發生研究生考試大規模洩題事件,該國教育部立即報案調查,中國媒體追查發現,學生作弊方法五花八門,更形成產業化,作弊方法也高科技化,例如:將作弊器具植入牙齒和頭皮。

中國《長江商報》報導,中國近年高考、研究生考試作弊事件頻傳,該報調查發現,考試作弊已成為一門產業,有仲介蒐集各式作弊方法牟利。

該報指出,除了替考,近年多數作弊方法已相當高科技化,2014年四川省公務員搜出微型相機、筆形密拍掃描器、橡皮擦接收器等高科技作弊裝備,就算考場設置無線電屏蔽裝置,但發射器信號仍可穿透傳輸答案。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招考相關負責人也介紹近年發現的各種作弊手段,有米粒大小的隱形耳機,放在耳朵後很難被發現,還有植入牙齒的感應器,透過震動知道答案。中國東北甚至能將接收器植入頭皮,利用身體晃動接收答案。

報導指出,在中國考生眼中,「網路上可以購買考試答案已成公開的秘密」,根據警方已破案件發現,考試作弊從銷售作弊裝置到賣答案,已成為一條龍產業,涉及考試類別廣泛,甚至有專門論壇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