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大哥不挺了? 中國:北韓制裁案應認真執行

聯合國通過北韓制裁案,引起北韓當局不滿,在今日上午發射飛彈示威。(歐新社)

聯合國通過北韓制裁案,引起北韓當局不滿,在今日上午發射飛彈示威。(歐新社)

2016/03/03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3)日表示,針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一事,中國當局希望該決議能得到全面和認真地執行,不過,他也指出中國反對在朝鮮半島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

綜合媒體報導,洪磊表示,安理會的決議符合國際社會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努力方向,中國方面希望決議得到全面和認真執行,同時也要儘量避免影響北韓民生和人道需求。

他說,安理會制裁不是目的,對話談判才是從根本上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正確途徑。中國方面提出實現半島無核化與停和機制轉換進程並行推進的思路,希望相關國家能就此商談。

接著洪磊話鋒一轉,他說:「半島局勢非常複雜敏感。有關各方都應避免採取進一步加劇半島緊張局勢的行動。」中國當局反對在朝鮮半島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呼籲相關國家應該慎重行事。

北韓於1月6日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2月7日發射長程飛彈,對此,聯合國安理會昨日通過由美國提出的北韓制裁草案,為聯合國史上最嚴苛的制裁決議。值得一提的是,國際社會此舉也讓當事人北韓相當不滿,北韓於今日早上發射短程飛彈示威抗議。

中國表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北韓制裁草案能認真執行。(路透)

中國表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北韓制裁草案能認真執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