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北韓政宣標語遭逮 美學生自承犯「嚴重罪行」

北韓官媒報導,美國大學生坦承犯下「嚴重罪行」,該學生也鞠躬道歉。(路透)

北韓官媒報導,美國大學生坦承犯下「嚴重罪行」,該學生也鞠躬道歉。(路透)

2016/02/29 15:06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名美國學生因為今年一月在北韓旅館偷竊政治宣傳標語遭到逮捕,並承認犯下「嚴重罪行」。

根據旅行社向《路透》表示,美國維吉尼亞大學21歲學生瓦姆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在搭機飛前往中國前就遭到當局拘留。

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引述瓦姆比爾向媒體的自白,「我承認,我在羊角島國際飯店內只有員工才能出入的場所帶走了政治標語。」

瓦姆比爾也說,教會友人以價值1萬美金(33萬台幣)的汽車當作利誘,如果瓦姆比爾把北韓的政治標語當作「戰利品」帶給教會看,就能得到汽車。友人也說,就算被北韓拘留回不來,教會付給媽媽2萬美金(66萬台幣)。

北韓官媒也引述該學生的自白,「我的罪行嚴重,而且事先早已計畫。我對北韓以人道的方式對待像我這樣的重犯印象深刻。」

北韓拘留外籍人士一事早已不是新鮮事。北韓和美國並未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拘捕「高調」的美籍人士時有所聞。《路透》報導,到北韓旅遊的民眾多來自中國,儘管美國和加拿大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北韓,每年到北韓旅遊人數約有6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