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自焚求不被IS當性奴

雅茲迪族女性遭當性奴買賣。(圖擷取自網路)

雅茲迪族女性遭當性奴買賣。(圖擷取自網路)

2016/02/2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醫生齊茲漢(Jan Ilhan Kizilhan),在巴登-符登堡邦的計畫中,持續幫助從伊斯蘭國手中逃跑的雅茲迪族(Yazidi)女性。在他接收的案例中,最駭人聽聞的,是一名自焚的少女,和8歲小女孩淪為性奴的案例。

根據《法新社》報導,齊茲漢受訪表示,2014年,伊斯蘭國在北伊拉克大量屠殺雅兹迪族人,幾萬人被迫逃命之餘,還綁架了幾千名女性當作性奴。從伊斯蘭國逃出來的女性,經歷了說不出的地獄折磨,在回到她們極度保守的北伊拉克社會後,幾乎完全得不到心理幫助。他說:「這些女性極需特殊治療,如果我們不幫,誰幫?」

雅兹迪族因為其特殊信仰而遭伊斯蘭國蔑視,被性侵的女性懷孕後,被恐怖份子丟著不管,卻會被她們自己雅兹迪的族人譴責是「不貞潔的濫觴」。而那些被社會嫌棄的女性們,最後又因窮困而不得已投入性產業,其中還有很多人走投無路,只好尋短自殺。齊茲漢說:「去年我就記錄了超過20件自殺的案例,但這數目絕對只是冰山一角。」他估計真正的數目大約將近150人。

齊茲漢告訴媒體,他去年8月在難民營見到1名少女,她全身超過80%燒傷,已經失去鼻子和耳朵,他說,在聽到這名少女的遭遇之後更是震驚不已。這名少女和她的姊妹在逃跑之前,被囚禁在伊斯蘭國手裡,頻繁遭受強姦和虐待。有一晚她睡在難民營營帳時,夢到伊斯蘭國份子就在外面,慌亂之下她拿汽油淋身,接著用火柴點火,只希望讓自己變醜,不要再被強姦。齊茲漢馬上讓她獲特許離開難民營,並在德國醫院接受十幾次的治療,她目前還需要接受30種以上的植皮及骨骼修復手術。

大部分的受害女性都是16歲到20歲,最年長的有40歲,然而令人震驚的是,年紀最小的,只有8歲。齊茲漢感到嫌惡地說:「這名8歲小女孩被當人質,在10個月內被伊斯蘭國轉賣8次,被性侵數百次以上。」他永遠都忘不了這個案例。但仍然語帶希望地說:「她還年輕,我們的治療能大力協助她恢復,她的未來還是能改變。」

齊茲漢說明,心理治療不能馬上實施,為避免二次傷害這些「剛走過地獄一遭」的女性們,至少要再等3到6個月。

伊斯蘭國挑選最漂亮的雅茲迪族處女,高額出售。(圖擷取自網路)

伊斯蘭國挑選最漂亮的雅茲迪族處女,高額出售。(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