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人難做?40%德國專家認難民將拖垮經濟

一項針對德國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40%德國專家認難民將拖垮經濟。(圖片擷取自德國慕尼黑Ifo經濟研究)

一項針對德國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40%德國專家認難民將拖垮經濟。(圖片擷取自德國慕尼黑Ifo經濟研究)

2016/02/22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德國的難民問題加深政府與民間的矛盾,一項德國的經濟研究針對220名德國經濟學家調查,有40%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湧入德國的大量難民會拖垮德國經濟。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慕尼黑Ifo經濟研究(CESifo Group Munich )針對220名德國經濟專家民調顯示,40%受訪的經濟學家認為難民將拖垮德國經濟,23%認為難民對德國經濟有利,還有37%的受訪者不置可否。

《南華早報》引述德國官方數據資料報導,每名無業難民1年約花費1萬2000歐元公帑,而僅8%的難民在抵達德國的第1年可以找到工作;路透社指出,2015年,德國接收約110萬難民,今年預計再接納50萬難民,對此,德國政府將動用去年財政剩餘的120億歐元安置難民。

之前包括德意志銀行與德國經濟研究所都曾預測,如果難民能融入德國就業市場,將可以為經濟帶來益處。

但是最近民間反難民的聲浪有越演越烈的趨勢,20日一難民營失火,圍觀群眾竟拍手叫好,甚至有防礙救火的舉動;一名德國官員才在近日針對這件事情大加撻伐。這個事件已非難民與德國民間矛盾的先例,1月18日,德國警方宣布,已經逮捕了首名科隆性侵案嫌疑人:是一名以難民身份進駐的26歲阿爾及利亞人。根據當時一家德國電視台最新民調結果顯示,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承認,科隆事件令他們對難民的態度發生轉變;七成受訪者認為,難民會導致德國犯罪率上升。

然而後續卻有報導指出,德國科隆新年夜有58人犯下性侵案,其中只有3人是難民。

這些恐怕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去年9月宣布開放邊境、無限制接收難民時萬萬想不到的,在堅持人道主義的同時,要如何兼顧實際恐怕是梅克爾接下來要處理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