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初選第三站 激戰關鍵

民主黨候選人桑德斯能否贏得非裔選民支持是關鍵。(美聯社)

民主黨候選人桑德斯能否贏得非裔選民支持是關鍵。(美聯社)

2016/02/20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初選今日來到了關鍵的第三站,民主黨將在內華達州召開黨團會議,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與桑德斯民調目前戰成平手;而共和黨的部分在南卡的初選投票仍由房產大亨川普領先對手。

內華達州以及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頗具指標意義,內華達是美國總統初選活動起跑以來首度前進中西部州,南卡羅納州則是首個南方州進行初選活動,這兩地的共同特色在於人口族裔更多元,更具代表性。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希拉蕊在民主黨註冊選民中,仍以50%的支持度穩定領先桑德斯的40%,值得注意的是,希拉蕊的領先程度僅為10個百分點,是今年以來最低;立場傾向共和黨的福斯新聞最新民調則顯示,桑德斯首度以47%的支持度,在全國民調中領先希拉蕊的44%。

根據《華盛頓郵報》分析,桑德斯雖在內華達州當地人口最多的郡贏得重要非裔選民組織支持,然而,他在新罕布什爾州勝出能否成為趨勢並複製到其他40多個尚未初選投票州,及他在非裔與西語裔選民的支持度落後希拉蕊的弱勢能否翻轉,是選戰關鍵。

20日同一天,共和黨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初選投票,投票前多家民調顯示,川普仍然領先眾多黨內競爭者約10個百分點。

川普持續領先其他共和黨的競爭者。(美聯社)

川普持續領先其他共和黨的競爭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