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歲又怎樣?桑德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2大證據

74歲的桑德斯是本次美國總統大選年紀最大的參選人,卻最受年輕人喜愛。(路透)

74歲的桑德斯是本次美國總統大選年紀最大的參選人,卻最受年輕人喜愛。(路透)

2016/02/20 22:06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個滿頭白髮、聲音略為沙啞的政壇老將竟然最受年輕選民愛戴?74歲的民主黨籍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本次年紀最大的總統參選人,從民意調查的數據顯示,他獲得多數年輕人的喜愛。

18~26歲最愛桑德斯

共和黨民意調查員倫茲(Frank Luntz)統計,18到26歲的族群裡,有31%的人喜歡桑德斯,喜歡歐巴馬和希拉蕊的人分別佔18%和11%。倫茲的統計資料也顯示,向來心直口快、引起不少爭議的川普只佔9%。

排名在川普之後是前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共和黨參選人布希(Jeb Bush)以及共和黨籍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支持率剩5%,其他候選人的支持率都在3%以下。

共和黨民意調查員倫茲的民意調查報告也顯示,18到26歲的族群高達86%的人願意投票。此外,被問到如果現在就要投票,會選擇哪為候選人時,45%的人選擇票投桑德斯,希拉蕊和川普的支持率分別為19%和10%,其他候選人的支持比不到雙位數。

桑德斯切中年輕人看法

桑德斯自稱為「民主社會主義者」(Democratic socialist)。在倫茲的調查報告發現,18~26歲的族群裡,58%的人傾向社會主義,選擇資本主義的則有38%。

比例最高、佔28%的年輕人表示,他們最關注的議題是「薪資不平等」,剛好是桑德斯的主要政見之一。關注度第2高的議題是「教育費」,與桑德斯主打公立大學學費全免的政見不謀而合。

希拉蕊原本選情一路看好,確被桑德斯急起直追,第二次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慘輸桑德斯20個百分點。(彭博)

希拉蕊原本選情一路看好,確被桑德斯急起直追,第二次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慘輸桑德斯20個百分點。(彭博)

共和黨聲勢最高的川普,其年輕人支持率也不敵桑德斯。(法新社)

共和黨聲勢最高的川普,其年輕人支持率也不敵桑德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