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東協峰會 中媒嗆:美國沒力氣把南海搬到加州

美國與東協峰會15日、16日於美國加州舉行,峰會中針對南海安全問題做討論,試圖達成應對中國的統一戰線,被視為「亞太再平衡」戰略的一部分。(美聯社)

美國與東協峰會15日、16日於美國加州舉行,峰會中針對南海安全問題做討論,試圖達成應對中國的統一戰線,被視為「亞太再平衡」戰略的一部分。(美聯社)

2016/02/17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東協峰會15日、16日於美國加州舉行,峰會中針對南海安全問題做討論,試圖達成應對中國的統一戰線,被視為「亞太再平衡」戰略的一部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16)日刊登社評,嗆道「美國沒力氣把南海這盆水搬到加州」。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16)日刊登社評,針對前兩日的美國與東協峰會表示,在大國之間維持平衡是東協的核心外交利益,在中、美兩國間搞平衡,兩國都可為其利益所用;但若導向其中一方,就會反過來被那個大國控制,成為一個大國用來對付另一個大國的「前哨」。

社評指出美國「不是萬能的」,因為在地理上離得太遠,所以在南海問題上虛多實少,請東協領導人相對容易,「但把南海這盆水也搬到加州去,美國大概真的搬不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