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歌人工智慧PK韓國棋王 對決畫面全球直播

韓國九段棋手李世乭將與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對決,他表示有信心能贏得比賽。(圖擷自VentureBeat)

韓國九段棋手李世乭將與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對決,他表示有信心能贏得比賽。(圖擷自VentureBeat)

2016/02/05 19:41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谷歌人工智慧新創公司(Google 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今日在推特宣布,谷歌的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 AI將與韓國棋王李世乭在三月對決,由YouTube直播比賽全程。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VentureBeat報導,贏家可奪得100萬美金(約台幣3300萬)的大獎。

VentureBeat預估有數百萬民眾觀看這場圍棋世紀對決直播比賽,若是任何一方輸了,影片將在網路不斷流傳。VentureBeat也說,谷歌和臉書以及微軟競相發展人工智慧,要是AlphaGo輸了,谷歌將輸了面子。李世乭表示:「我聽說這套系統越來越強大,但我有信心可以擊敗它。」

哈薩比斯向英國期刊《自然》表示,李世乭是這10年最偉大的棋手,如果比賽贏了,也就意味著AlphaGo可以打敗所有的人類。

哈薩比斯在推特宣布自家人工智慧系統與韓國棋王的對決消息:

「比賽日期為3月的9日、10日、12日、13日以及15日,賽事將由YouTube直播,很快就會公布更多詳情。要去南韓了,我們超興奮!」

今年1月AlphaGo以5-0的成績完勝歐洲圍棋棋王樊麾。(圖擷自Nature)

今年1月AlphaGo以5-0的成績完勝歐洲圍棋棋王樊麾。(圖擷自Natu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