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茲卡病毒如野火 牙買加、東加也中了

為撲滅茲卡病毒的病媒蚊,各國都已展開消毒工作。(路透)

為撲滅茲卡病毒的病媒蚊,各國都已展開消毒工作。(路透)

2016/02/04 23:19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茲卡病毒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各國積極防堵茲卡病毒入侵。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增列兩個旅遊警示國家。

衛生部門官員在3日指出,因為牙買加(Jamaica)以及東加(Tonga)兩個南太平洋國家爆發茲卡疫情,因此列入旅遊警示國家。官員也呼籲,到兩國旅遊的旅客應做好防蚊措施。

目前旅遊警示的名單多達30國,多分佈在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一帶。美國政府建議孕婦順延旅遊時間,因為感染茲卡病毒的孕婦可能傳染給胎兒,雖然該論述尚未証實,巴西卻已經有上千個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