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當局下令官媒:美大選報導重點為負面醜聞

據傳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宣部)近日召見中媒高層,並指示要將美國總統大選的報導重點放在負面消息及醜聞上。(圖擷自《博聞社》網站)

據傳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宣部)近日召見中媒高層,並指示要將美國總統大選的報導重點放在負面消息及醜聞上。(圖擷自《博聞社》網站)

2016/02/04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日前在愛荷華州舉行初選,但據傳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宣部)近日召見中媒高層,並指示要將報導重點放在負面消息及醜聞上。

《博聞社》4日報導引述被中宣部召見的知情人士指出,由於本次參與美國總統大選的所有候選人都對中國「頗有微詞」,中宣部高層要求「一社三台三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人民日報、經濟日報、光明日報)及其轄下網站,在報導美國大選時要遵守若干原則,包含低調、不上頭條、不涉及對中國話題、不宣揚美式民主等,並把報導重點放在選舉的「金錢背景」、富人背景、候選人所涉醜聞等。

知情人士指出,許多國家地區在2016年都面臨換屆選舉,針對早先剛結束的台灣大選,中國官媒在官方的嚴控下,在報導上也「裝聾作啞」或是選擇性報導,而近日隨著美國大選越演越烈,重點媒體的網站已陸續撤下相關的專題報導,並刪除來自網路上的「不良」評論。

另有官媒高層更向《博聞社》哀嘆,台灣已民選出第一位女總統,香港也為真普選在進行各種抗爭,但北京當局不僅不顧香港的反抗而肆意妄為,還要對美國總統大選採取「掩耳盜鈴」的處理方式,「是可悲孰不可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