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水低、工時長 南韓青年:活在「朝鮮地獄」

去年就業的南韓青年中,有2/3淪為工時長、薪水低的兼職或派遣工,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們的父母卻認為他們的努力不夠,種種現實遭遇讓南韓青年自稱活在「朝鮮地獄」。(圖擷自《華盛頓郵報》)

去年就業的南韓青年中,有2/3淪為工時長、薪水低的兼職或派遣工,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們的父母卻認為他們的努力不夠,種種現實遭遇讓南韓青年自稱活在「朝鮮地獄」。(圖擷自《華盛頓郵報》)

2016/02/02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南韓去年的經濟成長率下降到2.6%,去年就業的南韓青年中,就有2/3淪為工時長、薪水低的兼職或派遣工,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們的父母卻認為他們的努力不夠,種種現實遭遇讓南韓青年自稱活在「朝鮮地獄」,甚至聚集在網路上討論要如何逃離地獄。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南韓通常只有家境好的人可以上頂尖大學,取得好工作,多數南韓青年只能獲得兼職或派遣工的工作機會,他們自認活在「朝鮮地獄」,因為「朝鮮王朝」正是歷史上最後一個朝鮮半島的王朝,且當時階級制度根深柢固,封建體系決定了誰才能功成名就。

報導指出,南韓去年的經濟成長率下滑,官方調查數據顯示,去年剛就職的南韓青年中有近2/3是工時長、薪水低、沒福利的兼職或派遣工,1名22歲的李姓( Lee Ga-hyeon)研究生表示, 她除了上課還需每週工作5天、1天6小時,但月領約1萬5千元(450美元)就有一半要用來支付「鞋盒大(shoe-box-size)」的房租。

另名26歲的黃姓女子(Hwang Min-joo)則是電視節目編劇,她每週一都直接帶著行李上班,三餐及起居都在公司解決,順利的話週四晚上約9點才能從公司離開,但因她沒有正式的工作契約,因此薪水並不會定期入帳,有時甚至拿不到報酬,還得時常擔心隔天就沒了工作。

但這並不表示正職的工作就有多好,每日動輒14小時的工時,也不是人人都受得了,像34歲的宋(Song)先生就常從早上8點上班,一直到隔天凌晨1點才下班,但有了女兒後他選擇換成聲望沒那麼高的工作,他的老闆總是說,公司優先,家人排第二。

現年31歲,曾在民間環保組織工作的延(Yeo Jung-hoon)先生則表示,他的父母總認為他的努力不夠,但他們卻不知道,先前他的老闆曾當眾對他說,我認為你不適任這份工作,儘管他感到被羞辱,但當時為了有收入,根本也不敢辭職。

報導提到,許多人到網路論壇針對如何逃離「朝鮮地獄」進行討論,其中不乏有人建議加入美軍,或是受訓成為焊接工人,因為據傳美國及加拿大有相關的人力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