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語出驚人! 德國政客:警方應對非法入境難民開槍

「德國另類選擇」黨魁佩特里表示,德國警察在必要時要對非法入境的難民開槍(路透)

「德國另類選擇」黨魁佩特里表示,德國警察在必要時要對非法入境的難民開槍(路透)

2016/01/31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政黨「德國另類選擇」(AfD)黨魁佩特里(Frauke Petry)日前接受訪問時語出驚人,表示為了杜絕難民從德國與奧地利邊境非法入境,德國警察在必要時要朝這些非法入境難民開槍。不過這段言論隨即遭到德國警察工會反駁,表示德國警方未來絕對不會對難民開槍。

根據英國《BBC》報導,佩特里接受訪問時表示,德國警察在必要時要對非法入境的難民開槍,隨後她補充:「我也不想這樣,但運用武力是最後手段,這是法律所規定的。」

而她的說法隨即遭到德國其他政黨及警察工會譴責,德國社會民主黨成員奧柏曼(Thomas Oppermann)批評佩特里,指距離上次對非法入境難民開槍已經是東德領袖昂奈克(Erich Honecker)主政時期。

德國警察工會也對此痛斥佩特里的言論顯露出一種激進又不人道的心態,並強調:「德國警方未來絕對不會對難民開槍。」而在去年有110萬名難民到達德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因難民政策飽受批評,但他在昨日宣布,一旦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戰事結束,來自兩國的難民就必須返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