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丹麥修法沒收難民財產 艾未未撤展抗議

艾未未在得知丹麥國會通過沒收難民貴重財產的法案後,隨即宣布退出在丹麥舉的辦個人展及群體展,並獲得策展方的認可。(路透)

艾未未在得知丹麥國會通過沒收難民貴重財產的法案後,隨即宣布退出在丹麥舉的辦個人展及群體展,並獲得策展方的認可。(路透)

2016/01/28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國會26日通過沒收難民貴重財產的相關法案,引發各界批評。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27日宣布,他將退出原訂在丹麥舉行的2個展覽,以示對丹麥政府的抗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丹麥國會26日通過法案,規定難民身上現金或珠寶等財產超過1萬丹麥克朗(約4.9萬元台幣)者,必須交出財產以支付住難民營的費用。而艾未未在得知這件事後,隨即宣布退出在丹麥舉的辦個人展及群體展,並獲得策展方的認可。

艾未未表示,他在看到丹麥國會通過該法案時感到十分驚訝。他認為這是「一大倒退,是對人類的最基本的價值的忽視」。這些難民被迫拋棄了一切,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陌生的歐洲,歐洲一直是標榜尊重人權的文明,但在遇到實際的利益問題時,卻暴露出自私的本性。因此,他幾乎是在不加思索的情況下做出了撤展的反應。

而《BBC》報導,展出艾未未個展的藝廊主人法斯高(Jens Faurschou)表示,他支持艾未未的決定,並且對政府通過法案表示失望,「這為丹麥和丹麥人塑造了一個糟糕的國家形像。作為一個丹麥護照的持有人,我一直都很高興,但在今天我並不感到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