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生的寒假作業「跑步 」 作弊傳聞不斷

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路透)

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路透)

2016/01/27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部分省市規定高中以下的學生,其寒假作業是「跑步」,想要學生養成運動的美意,卻變成有心人士利用科技逃避跑步,例如用手機程式竄改里程數,更有人直接騎腳踏車取代跑步。

《澎湃新聞》報導,如今跑步「登堂入室」,正式成了一項作業。在中國成都的寒假作業中,明確規定每天跑步2000公尺,開學後會隨堂測試,影響學生評鑑。更有學校要求學生每學期要完成至少20次的長程跑步,還要學生用手機APP紀錄。

但許多學生為了逃避跑步,想出各種花招,例如一名人士曾向《武漢晚報》透露,有同學騎著腳踏車,「最奇葩的是,我曾看到過滑著輪滑的,也有同學一人拿三、四個手機去跑」。

而《解放日報》曾報導,2014年7月,上海一間學校的學生利用電腦技術,竄改校方的晨跑數據,還以每次人民幣10元至20元不等的價格,幫助學生們「代跑」,因此獲利1.9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7812元)。

報導指出,據國家國民體質監測中心於去年底發布的2014年全國學生體質健康調查,有54.1%的高中生、36.9%的初中生、14.1%的小學生,對於學業感到「負擔很重或比較重」,有高達46.8%的高中生的每日家庭作業時間在兩小時以上,顯示在課業壓力之下,學生想拿空閒時間跑步,有相當的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