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皇訪問菲律賓 將悼念二戰日菲戰死者

日本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今天前往菲律賓訪問。(歐新社)

日本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今天前往菲律賓訪問。(歐新社)

2016/01/26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今天上午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搭乘專機前往菲律賓進行訪問,而明仁天皇也是歷代日本天皇中首位訪問菲律賓的天皇。屆時兩人將造訪馬尼拉郊外設置的慰靈碑,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於菲律賓死亡的日本軍民以及菲律賓平民。

根據日本《NHK》報導,天皇與皇后今日上午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時,首相安倍晉三及皇室成員為他們送行,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問主要是悼念因戰爭而亡的人們,在和平祈願的同時,也對我國與菲律賓的友好親善關係具有非常深遠意義。」

天皇與皇后曾在1962年訪問過菲律賓,此次為時隔54年後重返菲律賓,天皇感慨地說:「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菲律賓人、美國人、日本人等眾多生命在菲律賓消逝,馬尼拉也陷入戰火中,傷及眾多無辜平民,我對此常念在心,希望藉這次訪問表達心意」。

天皇、皇后於今日下午抵達馬尼拉,週五時將訪問日本政府在馬尼拉郊外建設的慰靈碑,追悼二戰陣亡的日本人,也將到訪菲律賓政府建設的追悼墓地表示悼念,預計本週六返回日本。

皇太子德仁夫婦與文仁親王夫婦在羽田機場為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送行。(法新社)

皇太子德仁夫婦與文仁親王夫婦在羽田機場為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送行。(法新社)

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問主要是悼念因戰爭而亡的人們,對我國與菲律賓的友好關係有深遠意義。」
(歐新社)

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問主要是悼念因戰爭而亡的人們,對我國與菲律賓的友好關係有深遠意義。」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