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35家餐飲業者 涉嫌違法添加罌粟殼

中國35家餐飲業者,涉嫌違法添加罌粟殼成分,目前已有5家移送公安機關並已提起公訴。(圖擷取自《中青在線新聞》)

中國35家餐飲業者,涉嫌違法添加罌粟殼成分,目前已有5家移送公安機關並已提起公訴。(圖擷取自《中青在線新聞》)

2016/01/21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頻傳餐飲業在料理中違法添加罌粟殼成分的情況,去年底即展開相關稽查活動。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21日消息,查獲35家餐飲業者的食品中驗出含有罌粟鹼、嗎啡等罌粟殼成分,涉嫌違法添加,已有25家被移送公安機關進行偵查。

據《新華社》及《中青在線新聞》報導,中國國家食藥監總局21日消息指出,在追查食品違法添加的執法行動中,發現有35家餐飲服務業者販售的食品中,含有罌粟鹼、嗎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罌粟殼成分。相關負責人指出,在食品中添加罌粟殼或罌粟粉違反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涉嫌構成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過去曾有業者將罌粟殼賣給火鍋店家當調味料、或相關業者於食物中添加罌粟殼粉遭判刑的例子。這次稽查的負責人指出,這些店家遍及北京市、上海市、遼寧省、山東省、湖南省等地,目前移送公安機關立案並提起公訴的有5家,包括知名滷味「周黑鴨」;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的有20家;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正在立案調查的有10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