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都阻止不了強國!中國網友投票「挪走」日本

中國日前發起「置換鄰國」的網路投票遊戲,網友最想「挪走」的是日本,最想「搬來」的是瑞典、紐西蘭、德國。(圖取自環球網)

中國日前發起「置換鄰國」的網路投票遊戲,網友最想「挪走」的是日本,最想「搬來」的是瑞典、紐西蘭、德國。(圖取自環球網)

2016/01/14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環球網》日前發起「置換鄰國」的網路投票遊戲,提問「如果你是『上帝』,你會換哪些國家當鄰國?」。在結果的「和諧世界」中,中國網友最想「挪走」的是日本,最想「搬來」的則是瑞典、紐西蘭、德國,來作為中國的新鄰國。

根據《環球網》報導,這場投票遊戲進行2天,收到20多萬個投票,其中希望把日本「挪走」的票數,超過1.3萬票,其次依序是菲律賓、越南、北韓、印度、阿富汗、印尼。

中國西南政法大學教授孫力舟認為,日本各方面條件其實都符合網民對鄰國的預期,但因為過去侵略中國的歷史,加上日本政府長期不真誠道歉的態度,形成大家的主要負面印象。

而浙江大學韓國研究所研究員李敦球說,被「挪走」的鄰國絕大部分與中國有領土爭端或戰略衝突,但北韓是特例,它成功被美國「妖魔化」,加上接連進行核爆,給網民留下相當負面的印象。

至於對中國網友來說,最想「搬來」做鄰國的國家,最高票是瑞典,接著依序是紐西蘭、德國、馬爾地夫、新加坡、挪威、泰國。李敦球說,中國網民希望搬來的國家大都富裕、中立、國家安定,對中國友好,或者是旅遊勝地,是多數人嚮往的地方。

此外,這項投票還有最想「留下」的鄰國,由巴基斯坦拔得頭籌,其他依序為哈薩克、尼泊爾、塔吉克、不丹等中亞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